【忘羡】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没有(一)

校园AU

OOC属于我,他们属于彼此。


<-


这几日恰逢台风过境,气温骤降,纵然太阳还是带着热度,吹来的风却是凉爽至极。

魏无羡着黑衣黑裤,头上还戴着顶黑色的鸭舌帽,身后背着个黑色登山包,一手插口袋缓缓踱往校门处。

云深高中是姑苏数一数二的名校。历史悠久自不必说,校风严谨更是一大特点。传说云深的校门原本是座谯楼,后因战乱被毁,只剩下石基残墙。战乱平息后,便在原本的石基上重新仿造了新楼,楼共两层,采用双重檐歇山顶式,檐角飞逸,各立石鹤,楼面宽阔,楼阁高耸,颇为壮观。其上有一横匾,写着“姑苏第一楼”五个大字。楼下正中便为大门过道,此时这扇暗红色的大门正紧紧闭着。

魏无羡仰着脖子啧啧称奇。不愧是百年名校,连个校门都如此气派。

不过,门卫在哪?

魏无羡左右看了看,没寻到人,干脆气沉丹田喊起话来,“有——人——吗——?”

不过几秒钟的功夫,有人从石墙一侧的楼梯上走下来,皱着眉道:“不可喧哗。”

魏无羡瞧着人也不过三十来岁的样子,立马摆出一副笑脸讨好道:“帅哥,我这不是不知道你在这上头嘛。我是来报道的,你看这门?”

来人抬手看了眼手表,一本正经道:“七点已过三分钟,你迟到了。”

“是。”魏无羡乖乖认错,等着后话。

谁想这门卫小哥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“欸!欸!帅哥!”魏无羡忙跨出一步拉住他,“好歹也要放我进去吧!”

门卫小哥挥开魏无羡的手,整了整自己被拉皱的袖口,道:“校规有写,迟到者当日不准入校。还请明日再来。”

魏无羡:“……”

这什么破规矩?!

“我可不知道这校规!我是新生,不能通融通融吗?”

“新生守则里都写得一清二楚。”门卫小哥见魏无羡一副茫然无知的样子,忍不住咬牙切齿起来,“我还有工作,你有什么问题自己翻守则去!”

魏无羡嘴角抽搐,那厚得跟词典一样的新生守则谁会去看啊?!

兜里的手机震了震,江澄发来消息:你怎么还不来?要收手机了,你快点!

魏无羡再次抬头仰望校门,这整得跟古代城门似的,连给他翻墙的机会都没有啊!他在心里连骂几声晦气,手指飞快地在网上输入了云深高中四个大字,总算给他找到了云深的北校门。

北校门在一条小巷里。巷子里住着人家,满满都是食物的香气。魏无羡摸摸肚子,感觉有些饿,他只在来时的路上塞了三四个包子,味道不怎么样,还不怎么果腹。正巧一户人家推门出来往窨井里泼了盆水,木门大开,魏无羡眼尖地看到里面放了辆手推车,是平日里街上那些流动摊头用的,忙凑上去道:“奶奶,您家的早点还有卖剩下的吗?”

老奶奶似是被吓了一跳,待看清了魏无羡的长相,忙笑道:“我家卖的不是早点,是臭豆腐。”

魏无羡直点头,“臭豆腐也行!”

“那你等着。我给你炸去。”

索性已经迟到了,魏无羡不慌不忙,一边等着老奶奶炸臭豆腐,一边跟人闲聊。

“哎哟你是云深的学生呐?了不得了不得,将来是要干大事的!”

魏无羡笑嘻嘻地接过话头,“算不得什么。”

老奶奶摇头,“这可是挤破脑袋的都要考进去的学校。这学校的校长可厉害了……”

“怎么个厉害法?”魏无羡奇道。

“当这么个学校的校长还不厉害?不过我听说这校长特别看中规矩,之前这条小巷里全都是摊头,专门卖给学生吃的。后来这校长一个一个地来劝,给我们做思想工作,大道理讲了一堆,总之就是他们学校规定不让学生出门吃东西。后来也就没人在小巷里出摊了。”说到这,老奶奶抬头看了一眼魏无羡,“像你,我看着就是会被他盯上的那一类学生。”

魏无羡:“……”

老奶奶给臭豆腐刷上酱料,魏无羡忙说:“多加点辣,我爱吃辣。”

“好。慢走啊。”

新鲜出炉的炸臭豆腐外焦里嫩,金灿灿一片。魏无羡口水直流,用竹签挑起一块,立马又被烫得直吐舌头。就这么着,走到北校门的时候盒子里还剩了三块。

他抬头估摸了一下,这校门倒是挺矮的。魏无羡不慌不忙,往后退了几步,先把双肩膀扔了过去,再来了个不长不短的冲刺,两腿在墙上一蹬,一手端着臭豆腐,一手攀上墙头,以一个半吊的姿势先将臭豆腐送了上去,再两手一使劲,整个人也就跟着上去了。

魏无羡拍拍手,有些自鸣得意。得亏他从小就不是个安分的主,翻墙成了习惯,不然今天可就无计可施了。

他低下头正想寻一个跳下去的落脚之地,却冷不丁对上一双极其清冷的眸子,吓得差点一个不稳再摔回墙外。

底下的人面若冰霜,人如玉树,此时正负手站着,微微抬头看着魏无羡,目光不甚和善。魏无羡霎时间觉得阳光晃眼得厉害,不然他怎么会觉得那人像是冰雕的仙人一般,不食烟火,遗世独立?

“嗨?”魏无羡朝他挥挥手。

少年抿着唇,片刻后冷冷道:“云深校规,不得迟到,不得翻墙,不得在校内进食。”

魏无羡:“……这都哪来的破规矩!”说着他努力往后缩了缩,半个脚掌已经离开了墙头,“我在这吃,总行了吧!”

见少年还是冷着脸盯着自己,魏无羡试探着问道:“要不,分你一半?这臭豆腐特别好吃!”

少年沉默不语,上前几步拿过魏无羡先前扔进来的双肩包,单手一托,竟是直接扔回了墙外。

魏无羡急道:“你这人怎么这样?!我包里还放着宝贝,摔坏了你赔啊!”

少年犹豫了一下,眼看魏无羡似乎真的挺着急的,便问道:“什么宝贝?”

“游戏本!”

魏无羡话音刚落,少年的语调立马又冷了几分,“云深禁电子设备!”

魏无羡:“……这也禁那也禁,有没有不禁的?”

“学生守则上有写。”

“扔了。”魏无羡无辜地眨眨眼。

少年握紧拳头,似是忍了又忍,“南门规训石上亦有。”

“喔~”魏无羡拖长音调,笑了笑,托着腮无赖道,“那你总得放我进去我才能看吧?”


2016-08-31 #忘羡  

评论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