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忘羡】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没有(二)

校园AU

OOC属于我,他们属于彼此。

前文请戳

 

<-

 

魏无羡趴在桌上,捏着支钢笔长叹短叹。江澄看了他一眼,冷冷道:“没让你直接退学就算不错了。”

“退学?不、不至于吧。”聂怀桑捧着个水杯,从后面探出脑袋,诺诺道,“魏兄不过是迟到罢了。”

江澄冷漠道:“他还翻墙。”

“这……”

“还吃臭豆腐。”

“呃……”

“还把游戏本带进来。”

“……”聂怀桑一拍魏无羡的肩膀,沉痛道,“我敬你是条汉子。”

魏无羡半张脸贴着桌子,无所谓地笑了笑,“这有什么?想我以前……”话说到一半,窗外一个白色的身影缓缓飘过,魏无羡猛地把脑袋从桌上抬了起来,扯着江澄的袖子道:“就是他!”说罢便要往教室外冲。江澄看了眼窗外的人,眼疾手快地拉住魏无羡,压低声音道:“你要做什么去!他是蓝校长的侄子!”

“是啊是啊。”聂怀桑小鸡啄米似的点了点头,“魏兄你认识他?”

魏无羡道:“我今日翻墙,便是被他给看到了。冷着张脸,一点变通都没有。我说我不知道云深的规矩,他就一副很生气的样子。”

聂怀桑大张着嘴巴,似是十分吃惊。

江澄恨不得一巴掌糊上去,惹谁不好偏偏惹了蓝忘机,怪不得被罚打扫厕所一周外加抄写校训三遍。可还未等他开口,就听到另一位男生插嘴道:“你指望他变通?”他嗤笑一声,继续道,“蓝忘机与蓝启仁是一个模板里刻出来的,甚至可以这样说,论刻板,蓝忘机比起蓝启仁,有过之而无不及。你今日受到的惩罚,没准就是因为他在蓝启仁面前添油加醋告了你一状。我与蓝忘机初中之时便在一个班里,那家伙少言寡语,整天摆着张臭脸,谁看谁讨厌。”

江澄皱皱眉,虽然他对蓝忘机无感,但碍于这人嘴里对蓝启仁不敬,便没有接话。

倒是魏无羡挑挑眉,毫不掩饰地露出半分嘲笑,“你在背后嚼人舌根,怕也高尚不到哪里去吧。”

男生当即脸色一变,骂道:“狗咬吕洞宾!”便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聂怀桑看看江澄,又看看魏无羡,擦了擦额角的汗,道:“魏兄,你又何必……”

“看他不爽罢了。”魏无羡摆摆手,恰好蓝忘机再次经过窗口,便喊了一声,“忘机兄!”

蓝忘机转头看了他一眼,随即又转了回去,目不斜视地走了。

江澄冷笑道:“你替他说话作甚?还指望他感谢你?”

魏无羡捏着下巴,“你不觉得他很有趣吗?”

江澄:“……”不觉得。

聂怀桑打圆场道:“魏兄你还是快些把校规抄了吧。”

“不抄了!蓝老儿不是说先让我们熟悉熟悉学校?听说云深校景远近闻名,百闻不如一见,我们出去走走。”

江澄道:“我要预习,不去了。”

魏无羡也不勉强,拉着聂怀桑走了。可怜聂怀桑拒绝的话都没敢说出口。

云深被誉为花园学校,校内碧草如茵,松柏长春,或有小桥流水,假山凉亭,点缀其间,端的是清静雅致。魏无羡一手撑着桥栏,招呼道:“聂兄!快看,这池塘里有鱼!”

聂怀桑竖起根手指放在嘴前,“魏兄!不可喧哗!”再往四周看了看,蓝忘机正站在一片树荫下,盯着这边看。

聂怀桑:“……”这也太巧了吧?要不是他早从自家兄长那里听闻蓝忘机的人品,他真要怀疑魏无羡是不是被此人跟踪了。

魏无羡见聂怀桑毫无反应,抬头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。细碎的阳光落在蓝忘机的肩头,像是上好的衣服料子,原本看上去像是披麻戴孝一般的白色校服与光影形成了绝妙的配合,随着树叶的晃动,像是一池春水。魏无羡无端想起自己曾经读到的一句诗——水剪双眸雾剪衣。

“魏兄,魏兄——”聂怀桑在魏无羡眼前挥了挥手。

“嗯?”魏无羡回过神。

“你看什么呢如此出神?”说罢又压低声音,“他像是在生气。”

魏无羡失笑,“你这么小心翼翼做什么?他又没有顺风耳,听不到我们在说什么。”他清了清嗓子,气沉丹田字正腔圆道,“我刚刚就想,蓝忘机长这么好看,可惜不是个姑娘,不然我……”

聂怀桑:“……”

蓝忘机:“……”他咬着嘴唇隐忍片刻,终是握着拳转身离去,似是一刻也不想多呆。

魏无羡挑眉,“哎呀,听到了?我只是想试一试。既然如此,那我们还是压低声音吧。”

聂怀桑:“……”谁来救救我。

“聂兄,你说这里的鱼能不能吃?”

“这应该是景观鱼吧?”

“可惜了。”魏无羡叹口气,“走吧,再去别处看看。”

云深的占地面积在全国的高校中可排第一,魏无羡拉着聂怀桑东看看西看看,一路闲聊,恍然不觉时间的流逝,正在兴头上,突地听到几声钟响。

聂怀桑脸色一白,“不好,到饭点了。”

魏无羡摸摸肚子,“说来也的确是饿了。”

见他仍是一副不慌不忙的样子,聂怀桑哭笑不得,只得拉着人先往集合地点跑去。云深的食堂不在校内,吃饭以班级为单位,需得由人带着穿过北校门,北校门平时处于关闭状态,只有饭点才能由带队老师打开,门口有门卫和值周班站岗,防止学生偷偷从巷子里溜出去吃饭。不仅如此,吃饭时亦有人看管,一桌十人,防止学生喧闹,等全部人吃完了,再由带队老师统一带回去。

魏无羡听着聂怀桑气喘吁吁地跟他解释,忍不住抽抽嘴角,在心里嘀咕,这学校肯定有病!

两个人紧赶慢赶,终于勉勉强强坠在了队伍的最后头。聂怀桑刚要松口气,就听蓝忘机冷冷道:“校园内不可疾行。”

魏无羡哥俩好地搭上他的肩膀,“人是铁饭是钢,一顿不吃饿得慌。我们要是不跑,便赶不上午饭。赶不上午饭,免不了就要在校园内进食。身边没有吃的,没准就要捉了池塘里的鱼来烤。这么想想,是不是觉得疾行算不得什么大事?”

蓝忘机一把把魏无羡的手臂挥了下去。

聂怀桑站在一旁快哭了。

 

2016-08-31 #忘羡  

评论(1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