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忘羡】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没有(三)

校园AU

OOC属于我,他们属于彼此。

前文请戳

 

<-

 

魏无羡看着一桌毫无油水的餐食,心里十分想念学校池塘里的鱼。最起码,烤鱼的味道应该还不错,管它是不是景观鱼。

聂怀桑瞪着眼睛,似乎也有些接受无能。

江澄勉强喝了口汤,脸如菜色。

这些学生来自五湖四海,喜欢什么口味的都有,有人喜辣,有人喜酸,甚至有人喜咸,然而却无一人喜欢这桌菜。姑苏菜的特点是精致,清淡中偏甜,云深的食堂师傅的确是把这特点发挥了个十成十,鸡丝都能嵌在绿豆芽里。这一桌清汤寡水,素材称霸,这便罢了,偏偏每道菜还要加入不知是什么的药材,闻着是逼人的苦味,吃上去又裹着一丝诡异的甜,个中滋味实在是一言难尽。

桌上的人皆是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好半天才硬着头皮,颤颤巍巍地夹了一筷子菜。胆大些的直接呸呸两声,立马又被蓝启仁一个眼神给吓得缩了缩脑袋。

魏无羡道:“暴殄天物。好好的菜,怎么烧得如此难吃?”

他并未刻意压低声音,四周也无人窃窃私语,是以这间饭厅里坐着的人都清清楚楚听到了他的这番发言。也不知是不是魏无羡运气差,云深的食堂以饭厅为分割单位,一间饭厅里总会有一两个老师坐镇,他旁边那一桌上就坐了蓝启仁。

蓝老儿捻了捻胡子,道:“食不言。只要吃完了,就算不得暴殄天物。”说完仿佛是又想到了什么,沉吟片刻,“云深再加一条校规,剩多少克饭菜,就抄多少遍校规。”

众人闻言皆变了脸色,青一阵紫一阵,半天才重新提起筷子,仿佛是下了天大的决心一般,下一秒便要上阵杀敌。

只有魏无羡理直气壮,继续道:“只要饭菜做得好吃,还怕别人吃不完吗?解决问题不从根源出发,却要用体罚的形式来逼迫学生?云深竟然还是全国闻名的高中,这等教育方法,可算不上高明。”

蓝启仁闻言山羊胡微抖,怒目圆瞪,勃然变色,满脸通红,却是半天也说不出一句话。气氛焦灼片刻,蓝启仁身旁的一年轻男子温和道:“叔父,饭菜要凉了。”

蓝启仁轻哼一声,不再多言。

魏无羡却“咦”了一声。他一进饭厅便被这菜色打击了个半死,刚刚又只顾着跟蓝启仁抬杠,竟没注意到他身旁还坐着个……美男。

不怪他觉得奇怪,只是那男人实在与蓝忘机长得颇为相似,便多看了几眼。

像,真像。魏无羡在心里啧啧称奇,又想到刚刚这人才给蓝老儿台阶下,同时也不动声色地替自己解了围,于是得出结论:容貌虽像,性格却是千差万别。这一位平和温雅,蓝忘机却过于冷淡严正。想到这,他便又忍不住把视线投向和蓝启仁一桌的蓝忘机。

这人坐在餐桌旁也是腰背挺直,一小口一小口地饮着那碗不知放了什么药材的热汤。饮尽后极细微地抿了抿嘴巴,又夹了一筷子菜,缓慢嚼着,随后送了口米饭进去,喉结滚动,下咽。从始至终神色都未变过,淡然而专注。

魏无羡看着他的动作,竟然有种饭菜或许并没有那么难吃的错觉。

一顿饭吃得食不知味,魏无羡想起自己那三遍校规,勉勉强强囫囵吃完。等到回去的路上,他拉住江澄,轻声问:“你吃饱了吗?”

江澄摸了摸肚子,摇摇头。一点油水都没有,如何能吃饱。

魏无羡眨眨眼,献宝一般又凑近了点,“这巷子里有许多好吃的,去不去?”

“不去!”

魏无羡:“……江澄,你真是越来越无趣了。”他状似很失望地摇了摇头,又去勾另一边聂怀桑的肩膀,“聂兄,你看?”

聂怀桑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,连连道:“魏兄,你可别拉我下水了。”他压低声音,凑到魏无羡耳边,“蓝忘机盯着呢。”

魏无羡猛地转头一看,果然,蓝忘机正神色清冷地跟在他们身后。眼珠一转,魏无羡笑嘻嘻地把手枕在脑后,倒退着边走边说:“忘机兄,你怎么总是盯着我?”

蓝忘机一言不发。

魏无羡继续逗他,“莫非忘机兄特别在意我?”

蓝忘机面色微愠,“无聊!”

魏无羡点点头,“是挺无聊的。待在这么个地方,再有趣的人也找不出多少乐子。”

蓝忘机又不说话了。

魏无羡又逗了他几句,眼看他完全没有开口的意思,于是调转了话题,“今天和你坐一桌的那个美男是谁?”

蓝忘机皱了皱眉,似是受不了魏无羡用美男这样的词。

“嗯?”

“是我兄长。”

“喔~”魏无羡一手握拳砸了下掌心,“看他那么年轻,也不像是你爹。”

听闻他语气里的调侃之意,蓝忘机垂下眼帘,似是连一个眼神都不愿再赏给魏无羡。魏无羡眼看他似乎是真的动了怒气,只得讪讪住了嘴。

进了教室,聂怀桑长舒一口气,拉着魏无羡道:“你没事可别跟蓝忘机开那样的玩笑。”

“什么?”魏无羡愣了愣,显然是把刚刚的事抛到了脑后,被这么一提醒,更觉得纳闷,“怎么了?”

聂怀桑看了眼周围,压低声音道:“蓝忘机的父亲前不久去世了。”

魏无羡无端心里一紧,再回想起刚刚蓝忘机的神情,这才恍然那并非是因为怒气,而是隐忍的悲痛。他心里盘算着要不要去跟人道个歉,又怕突兀提起这件事再惹人不快,憋了半晌决定等下次江叔叔寄来特产分人一半,让他好好尝尝什么叫真正的食物。

“魏兄?”

“没事。说起来你怎么知道这么多?你和蓝忘机很熟吗?”

聂怀桑摇摇头,“蓝忘机为人冷淡,据我所知还没人敢自称与他相熟。不过我兄长和他的兄长是至交好友,我从小就被耳提面命‘你看看人家忘机如何如何’,所以知道的事尤其多。蓝忘机一直就是好学生里的楷模,既不偏科也不违纪,各种竞赛拿奖拿到手软……”

魏无羡噗嗤一笑,“我看他的脸就知道他是个乖宝宝。”

聂怀桑:“……”宝宝?

 

2016-09-02 #忘羡  

评论(3)

热度(40)